画画,写东西,芜湖

【四叔】后记

这篇小说来源于我做过的一个梦,我印象太深了,永远也忘不了最后那句话响起的瞬间毛骨悚然的感觉,然后我就惊醒了,当时在被窝里背后发凉了好久。于是当时就把这个梦记了下来,一直存在备忘录里。这次能趁这个机会把它写成一篇小说,其实蛮高兴的。

不过也正是因为是梦改编的,加上我想尽量还原这个梦本身情节,所以不太好大改,因此情节上会有比较多的漏洞,有些地方我自己也没办法解释完美,比如说“我”杀四叔的原因。我只能通过我梦里的观感来解释,就是在梦里,我觉得四叔像是多余出来的一个人,就像被凭空安插在我家里一样,是一个硬生生植入的bug,因此我对他排斥感很强烈,加上在楔子中他念的那段话,我就干脆杀了他,一是满足他的心愿,二是为家里清除了一个木马病毒,而在小说里我也安排了最后发现他与“我”们一家其实并无关系的情节。但至于为什么他明明死于两天前,当天却还为“我”们带过路,这我就没办法解释,因为梦里就是这样。

此外,加上功力有限,小说还有很多不足之处,我也在尽量修改到自己满意。不过其实我更多是抱着把自己这个梦分享给大家的心态来写的(这个魔幻的梦不能只吓我一个),也有意营造一种“漏洞百出的诡异感”,如果大家读完最后能“背后一凉”的话,我的写作目的就算达到啦。


2019-06-23
 
评论(2)
热度(8)